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军区列装新型数字侦察车及大口径自行火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06:52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PLZ-05式自行火炮群 资料图:解放军PLZ-05式自行火炮群

  裴广宇 聂丰

  硝烟弥漫下,某型数字侦察车疾驰作业、某型指挥车接传指令、某大口径自行火炮领命射击,千米之外的靶点瞬间即被炮火覆盖。沈阳军区某炮兵团野外训练亮点频闪,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参与射击的装备竟都是列装不足一个月的新装备。

  近两年,该团数字化训练连上新台阶,除对装备进行的自主数字化改造外,上级连续两年为该团配发了全新数字化装备,使团里形成了侦察、通信、指挥、操作的数字化“一条龙”。然而有了新装备,如何使之发挥最大效能,则是部队面临的重要问题,为此,他们经反复论证,最终为新装备制定了向专家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的“三学”步骤,以及经常使用、实战试用和模拟仿用的“三用”方法,并开展经常性比武考核,掀起了学习掌握新装备的热潮。

  10月下旬,部队开赴演习场恰逢温度骤降,他们抓住气候条件变化大的难得时机,从难调整训练课目,将配发不足一个月的30余台新装备进行科学编组,精练战术素养、技术动作,达到人装有机融合。演练场上,他们还在快速反应、灵活机动、人装协调和精确打击等细节上,从操作流程到指挥口令进行了细化、规范,研究解决了新老装备如何配套兼容、高效指挥以及技术保障等数百个问题,培养了一大批肯钻研、会创新、能驾驭新装备的新型人才。

  该团团长洪有胜告诉笔者:“我们对新装备珍惜却不娇惯,新装备先上演兵场,就是为了接受检验的同时,培养适应实战的优秀驾驭者。”在该团3次实弹射击中,新装备的战绩节节攀升,都达到了优秀以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沈阳军区 火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