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向韩国发射200多枚炮弹 韩军派战机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韩国延坪岛附近升起股股浓烟 韩国延坪岛附近升起股股浓烟
朝鲜炮击韩国一侧延坪岛 朝鲜炮击韩国一侧延坪岛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2时34分开始,朝鲜向韩国一侧的延坪岛附近发射200多枚海岸炮炮弹,其中数枚落在有居民居住的岛上,导致60致70栋建筑起火或受损,至少7人受伤。韩国总统李明博就此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发布最高警戒并派出空军战机飞越相关岛屿上空。李明博下令,务必控制朝韩摩擦不再扩大。

视频:韩国西部延坪岛海域遭受朝鲜方面的炮击

  据报道,韩国YTN电视台援引军方消息报道,韩国西部海域延坪岛当天下午遭受来自朝鲜的200发左右炮弹袭击,致4名韩军人受伤、3名平民受伤。当地60至70栋民居起火,延坪岛上已停电。

  韩联社指出,截止当地时间23日下午4时左右,朝鲜仍在向延坪岛发射炮弹,部分居民在用渔船逃离现场,或紧急回避到防空洞。

  韩国YTN电视台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就此事对朝鲜方面发布了最高警戒,并由空军战机飞越延坪岛上空进行视察。韩国军方目前已下令进入局部挑衅最高应对态势“珍岛狗一号”,启动危机管理体系,加强了全军警戒态势。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炮击后,韩军用K-9自行火炮向朝鲜海岸炮基地附近发射至少80发炮弹,予以反击,并在确认人员伤亡情况。

  韩国统一部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将决定是否需要疏散居民,并确认金刚山和开城地区人员的安全。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紧急召开了安全部门长官会议,据报道,李明博下令,“务必控制摩擦不再扩大”。此外,韩联社报道称,青瓦台发言人金姬廷23日就朝鲜攻击韩方白翎岛一事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朝鲜是否是对韩海军进行的护国演习进行了攻击。

  金姬廷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韩海军在当地进行的护国演习,朝鲜方面今天发送电文,曾抗议是攻击性的演习。”她还说,“我们目前在调查朝鲜的攻击是否与上述的有关系。”

  韩国此前宣布,将从11月22日至30日在韩国首都地区、京畿道、江原道和西海海域等全国范围内进行护国军演。据悉,韩军陆、海、空军、海军陆战队,以及美空军等将近7万名兵力将参加此次军演。

  韩国方面称,将在京畿道和南汉江一带进行陆军军团级双向训练,并在西海(中国称黄海)进行舰队机动训练,以及韩美空军联合编队群训练和联合登陆训练。

  韩联社报道说,延坪岛位于西海(中国称黄海)韩朝北方分界线附近,双方对此岛归属有争议,曾爆发海上军事冲突。目前,该岛在韩国仁川广域市瓮津郡的实际管辖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