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航空公司在华30周年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4:10  新浪航空

  英国航空公司在华30周年,30大事记

  1. 在1919年8月25日,第一班定期国际航班从伦敦Hounslowaerodrome飞往巴黎Le Bourget。往返票价是42几尼(44.10英镑 – 或现值1,706英镑)。

  2. 英国航空公司于1980年11月起,使用波音747客机往返伦敦希斯罗机场与北京首都机场的每周航班服务。目前北京直飞伦敦的航班为每周七班(冬季为每周六班),上海直飞伦敦的航班为每周六班。

  3. 英国航空公司从伦敦到北京的首航中还载送了可能拯救世界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大熊猫的医疗数据。

  4.英国航空的协和客机在1995年10月9日至12日期间进行了历史性的中国之旅。这是超音速客机首次访问中国。

  5. 英国航空公司是唯一的两家营运过协和客机的航空公司之一,协和客机是世界上第一种也是唯一一种超音速客机。

  6. 在协和客机营运的27年里,有超过250万人次乘坐这种超音速客机。

  7. 协和客机以两倍音速即每小时1,350英里的速度飞行,飞行高度达海拔60.000英尺以上(超过11英里)。

  8. 每年为将近4万名独自出行的儿童提供无成人陪伴儿童服务 (Skyflyers Solo)。

  9. 英国航空公司每年为其航班选购多达50万箱美酒。

  10.每周有超过250万名旅客访问英国航空公司的网站ba.com。

  11. 于2008年3月27日,英国航空公司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的新家5号航站楼正式开幕。

  12. Executive Club英航会员俱乐部在全球拥有400万名会员。

  13. 2010年,英国航空公司全新打造的头等客舱在飞往美国芝加哥的波音777客机上首度亮相。英国航空公司斥资一亿英镑,秉承头等客舱一贯的传统,同时融合典雅设计及优雅低调的风格,为尊贵旅客打造更完美的头等体验。

  14. 英国航空公司去年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启用新的iphone3G应用软件的航空公司。

  15. 在相对繁忙的一天里,英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在世界各地运载超过100,000件行李。

  16. 2000年1月,英国航空公司成为世界上首家研发并在商务客舱安装完全平卧睡床的航空公司。

  17. 公司是伦敦眼 (London Eye) 的第一个赞助商。

  18. 公司曾在特殊的场合改制它的机身设计。比如为英国ComicRelief 将机头刷成红色,为迎接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回国的英国奥运代表团和英国残奥代表团,将机头刷成金色。

  19.作为对环境的承诺的一部分,英国航空公司目标在2050年把二氧化碳的净排放量减少一半。

  20. 在伦敦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非饮用水中有85%的水来自循环利用的雨水。

  21.英国航空公司是首家实施碳抵消排放计划的航空公司,也是首家使该计划获得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制定的质量保证计划认可的航空公司。

  22. 2010年, 英国航空启动了与Comic Relief的全球最新慈善合作——“启航”(FlyingStart)项目,该项目承诺在2013年前为英国以及全球的弱势和贫困儿童筹集800万英镑。

  23. 英国航空公司在晓河县建立了水电发电站,通过碳抵消计划积累了资金,通过提供新型可依赖能源,缓解了局部地区用电紧缺的现象。该工程每年将减少超过3万6千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这相当于在马路上少了8千辆汽车。

  24.英国航空公司为中国企业制订了商务旅游计划,符合条件的公司可享受空前超值票价和其他旅行优惠。

  25. 1942年1月,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乘坐英国海外航空公司的波音314 G-AGCA 'Berwick'客机从百慕大群岛飞往普利茅斯,这是他担任英国首相之后乘坐的第一次跨大西洋航班。

  26.1987年,英国航空公司推出了由空中服务员支持的慈善项目“Dreamflight”,给予病重以及残疾的儿童一次前往美国奥兰多的假期。Dreamflight每年举办一次。

  27.英国航空公司订购了12架空中客车A380客机和24架波音787客机,首架飞机将于2012年交付。

  28. 英国航空公司的飞机代号为“Speedbird”。Speedbird这一代号由帝国航空公司里·艾略特于1932年所设计,它代表速度、飞翔及力量——并成为20世纪最成功的标识之一。

  29.公司目前的航班网络覆盖75多个国家的150多个目的地。

  30. 乘客们曾经遗留在英国航空公司机上的财物包括熊猫尿、义肢和一个婴儿。

  相关专题:英航服务中国3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