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第2架XC-2运输机即将试飞 计划生产40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07: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本首架国产XC-2运输机原型机 日本首架国产XC-2运输机原型机

  据美国《航宇日报》2010年11月17日报道 日本川崎重工XC-2运输机在由于需要加强机身结构而拖延了两年多之后,终于解决了结构问题,为开始进行批生产扫清了障碍。

  在机身加强之后,正常总重保持120吨不变,但空重可能会有所增加,但官方拒绝谈论这一点。尽管机身需要加强,但是机翼则不需要,机翼与XP-1海上巡逻机共用零部件。导致进度延误的另一个原因是第一架原型机使用了美国供应商提供的紧固件。

  已经计划生产40架XC-2,但是政府方面尚未确认该数字。

  与XC-2项目并行的XP-1项目将于本财年末完成试验。该机的发动机为川崎重工自主研制的XF-7发动机,目前正在进行耐久性试验。官方称,该发动机满足规格,从2002年首次运行之后,仅做过少量改动。川崎重工计划对XF-7的燃烧室进行改良。

  XP-1和XC-2项目各有两架飞行试验原型机,另外各有一架地面强度试验机和一架疲劳试验机。

  这两型飞机,尽管用途完全不同,但是却是共同研发的。它们共用了某些零部件,主要是机翼和尾翼部分。两型飞机都需要加强水平尾翼。但是XP-1是两型中较为复杂的,研制进度却领先于XC-2。

  日本政府官员称,XC-2的第二架原型机将于本财年末开始试飞。川崎重工将先进行几次试飞,然后交付给政府。首架XC-2原型机于明年1月份首飞。

  所有试验项目,包括结构和发动机的地面试验,都将在2013年之前完成。(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孙友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