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为押运兵研制出远程无线报警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唐泽民、李云报道:押运人员只要手持一款小小的终端机,就能对整趟列车上的军用物资实现远程无线报警监控。11月中旬,海军后勤部某研究所研制成功无线物资运输报警监控系统,为押运兵增添了一双“科技慧眼”。

  传统军列运输采用人员与货物混装模式,押运车厢较多时,需要配备大量人力才能保证物资安全。海后某研究所科研人员经过多次深入调研、论证和反复试验,研发出物资运输报警监控系统。押运人员只需在列车车厢挂上一把特制的电子锁,一旦遇有情况,它就会向终端机发出报警声,从而达到实时监控的目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押运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