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WJ-600无人机或最令美国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 15: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出WJ-600型无人机等模型。摄影:冰凉(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出WJ-600型无人机等模型。摄影:冰凉(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新华社昨发文

  WJ-600可隐身无人机,飞行速度和高度均为国产无人机之最,能携导弹实施打击。

  《华尔街日报》昨刊文

  4年前中国第一次推出无人机概念,4年后珠海航展的数十架无人机让西方“惊讶”。其中,可能最让美国担忧的就是———WJ-600。

  日前举行的第8届珠海航展上,数十款国产新型无人机成为航展上的耀眼明星,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其中,首次在珠海航展亮相的WJ-600可隐身无人机,其飞行速度和高度均为国产无人机之最,并能携带两枚导弹实施对敌打击。

  美国《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20日刊文称,西方的官员和专家在珠海航展上,很惊讶地看到中国展示了25款无人机。而仅仅是四年前的珠海航展上,中国才第一次推出了其无人机概念,因此这次可谓盛况空前。文章称,中国此次在珠海航展所展示的无人机显然是要力图迎头赶上在这个领域领先的美国和以色列。

  此次展示的几架中国无人机专门负责发射导弹,并采用喷气发动机,也就是说这种无人机理论上的飞行速度或许可以超过美国使用的螺旋桨式“捕食者”(Predator)和“死神”(Reaper)无人机。中国无人机的发展尤其引起美国的忧虑,其无人机的先进程度在当今世界无人能敌。可能最让美国担忧的中国无人机,是一款能携带两枚导弹并使用喷气式发动机的型号,名为WJ-600。

  航展期间,巴空军总参谋长苏莱曼上将表示,巴基斯坦已决定装备250架JF-17“雷电”战机(即FC-1“枭龙”战机)。(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