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航展公众日扫描:超过20万的观众入馆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 15:4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洁琼 通讯员 杨小江 昨日是周六,也是公众日第二天,天下来客驱车前往金湾,汇聚第八届珠海航展。据市交警部门统计,从7时至16时共有4.6万辆车进入展区,车流量大约是上届航展同日的3倍。按照每部车平均5人计算,珠海市航展公司工作人员称,入馆人数超过20万。

  餐饮:所有食物脱销

  超过20万的观众入馆参观,给馆内的餐饮商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南都记者昨日下午在航展馆看到,观众在O K便利店排队购买食物,而货架上仅有少量商品,及至18:30分,据航展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所有的食物都清空了。”

  据了解,本届航展快餐供应商百万庄园昨日共销售约一万盒快餐,销售量较前日有所增加。而在展馆提供西餐、工作餐的度假村酒店,“所备食物饮料全部卖完”,其负责人田经理告诉南都记者,“前天销售6000多份,昨天共销售8000多份。”

  另外一家航展指定餐饮服务商新粤穆斯林饮食有限公司的销售情况“非常好,”其负责人王小姐提到,前日准备的500份工作餐都没有卖完,而“昨天准备的1500份,全部销售完毕。”

  纪念品:排队交钱买航模

  航展现场看真飞机,回到家里可以看模型飞机。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展馆外面的航模销售点看到,二十多平方米的销售点挤满了咨询与购买航模的人,本届航展的亮点机型A 380、歼十、枭龙、直9等飞机模型备受瞩目。在记者蹲守销售点的20多分钟内,顾客排队买单,销售人员不停地收钱,约计销售20多部,其中有一部售价为1200元的A 380大模型与800元的直9模型。

  据航模供应商精艺礼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鸿胜介绍,本届航展共有100多种飞机模型,售价为450元至1200元不等。“昨日销售情况良好,”陈鸿胜提到,光是A 380模型总计销售100多部,而1200元/部的大型的A 380模型也卖出了十多部。

  后勤:展馆清场耗时翻倍

  昨日18:30分,珠海市航展公司负责清场工作的谢增芬告诉南都记者“我刚刚才完成清场工作,而昨日在16:30分就清完场。”究其原因,谢增芬说“太多人了。”

  因为观众人数突增,展馆内外产生了大量的垃圾,“原有清洁员近50人,但是捡不完垃圾,”航展公司特地加派了30个志愿者担任展区卫生服务人员,谢增芬说。

  而清场后每天必须进行的安检工作,谢增芬也直言,“因为观众太多而增加了工作量,”馆内必须进行全面的安检,“平时8点多钟能够完成的工作,今天必须到晚上11点才能完成。”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