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纽约时报称中国已恢复对日本稀土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 10:22  新华网

  美国《纽约时报》11 月19日报道 原题:中国恢复向日本的稀土运输(记者基思·布拉德舍)

  日本政府官员和稀土工业的管理人员说,中国周五恢复了向日本的稀土出口,这是大约两月来的首次对日稀土出口。

  官员说,中国海关官员不仅在为稀土运输进行有关书面工作,而且允许码头工人开始将装有稀土的集装箱搬运到目的地为日本的船上。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稀土工业管理人员说:“每件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五说,27家从中国采购稀土的企业有16家在一项调查中报告说,它们购买稀土的能力有所增进。经济产业省的一名官员周五说,中国当局周三向海关表示认可后,已经开始将稀土装船。

  中国向日本恢复稀土运输的决定可能不仅仅是两国关系回暖的信号。中国很多工厂组装的产品需要来自日本的高科技部件。这些部件使用稀土。在中国,这些工厂雇用着大量的工人。两名稀土工业的管理人员说,当日本供应商逐渐用完制造高科技部件所需的稀土时,中国工厂所需的高科技部件也开始断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稀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