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媒称中国尖端武器亮相航展可与西方直接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 09:29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展出的歼-10等先进武器吸引外界高度关注。印度《经济时报》11月19日报道称,中国逐渐成为国际武器市场上一个竞争者,开始提供越来越多的尖端而精密的战机、导弹及其它设备,逐渐成为俄罗斯等强大军火出口国的竞争对手。

  报道称,中国公司惯于采用“低成本策略”制造玩具和电器,现在,已经开始采取同样策略进攻国际军火市场上“具有成本意识的客户”,尽管这一市场目前仍由美俄法英等国主导。

  报道援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高级学者理查德·毕辛格的话称,“尽管中国军火占全球市场的份额可能永远不会那么大,但是他在一些较贫穷地区例如非洲国家将具有越来越大的商机”。

  报道称,中国在这方面发起的挑战在本周珠海航展上已展现出来,飞行员利用中国最新一代战机歼-10进行了多次飞行表演,航展展厅中也满是来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各种实体模型,其中包括有六七个飞行模拟器。报道认为这凸显了中国在注重供应战机的同时还注重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作法,并评论称,“这种全方位的做法对于中国吸引更多客户订购歼-10和F-8T这类精密战机来讲非常有利,并称,这些产品都是能跟西方产品直接竞争的。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航展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