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空警-200可弥补地面雷达网低空探测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 13:43  东方网
中国空军空警200中型预警机。新浪特约摄影:潘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国空军空警200中型预警机。新浪特约摄影:潘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东方网记者黄骏11月19日珠海报道:“你看,这就是参加过国庆阅兵的空警-200预警机。”一位军迷兴致勃勃地对同伴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一架背有一个雷达天线的飞机正静静停放在航展停机坪上。首次亮相珠海航展的国产空警-200预警机,几天来受到媒体和观众的持续关注。

  空警-200预警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一种轻型、全天候空中型预警飞机,是我军预警探测系统、指挥控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作用是空中警戒巡逻,弥补地面雷达网低空探测盲区,和坚固概略指挥引导任务,它可以与我国自主研发的另一架预警机——空警-2000飞机一起,形成一高一低,一攻一防,一主一辅的合理搭配,是我军在未来战争中夺取陆、海、空优势,实施预警探测、指挥引导和实现我军攻防兼备能力的重要武器装备。

  据介绍,空警-200飞机从研制到生产全都是由我国自主研制和生产,它的出现一方面弥补了我国在预警探测飞机方面的一个空白,另一方面打破了国外对预警机关键技术的封锁,使空军能够掌握未来作战的制信息权和制空权。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空警-2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