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派出护航军舰前往营救遭海盗袭击轮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 10:5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严冰)记者今天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北京时间11月18日21时3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中远集团公司报,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乐从”轮在印度洋北部的阿拉伯海被海盗袭击,船上26名船员全部是中国人。事发海域距离我海军护航区域东集结点840海里(约1550公里)。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指示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要全力组织协调有关各方,指挥船舶奋力抗击,防止船舶被劫。并立即启动反海盗应急预案,与我海军蓝盾指挥所、欧盟联军、英国贸易代表处联系,请求其派出军舰驰援。

  21时45分,我海军迅速派出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一艘军舰全速前往营救,接护“乐从”轮。此时最近的军舰距“乐从”轮相距1290海里(约2390公里),在两船对开的情况下需要航行30多个小时,预计20日10时20分会合。

  “乐从”轮遇袭后,立即启动反海盗应急预案,按照交通运输部和中远集团防海盗演练的部署,全体船员团结一致、奋不顾身,通过向海盗小艇释放钛雷、喷射高压水柱等方式阻止海盗登轮,成功应对了海盗长时间的跟踪及偷袭。26名中国船员除1名船员在抗击过程中受伤外,其余船员安全,船舶安全。

  由于事发海域最近连续出现海盗袭击事件,交通运输部提醒在该海域航行的船舶注意防范海盗。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盗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