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飞与法国埃塞公司组建合资公司生产C919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17:28  新浪航空

  据avionews网站11月19日报道,在“2010年中国航空展览会”在珠海召开之际,西飞公司与法国赛峰集团埃赛公司(Aircelle)昨日共同宣布,将组建一个新合资公司,共同设计和生产包括C919在内的各类飞机需要的发动机短舱及部件。

  据悉,新公司的设计方案由奈赛公司(Nexcelle)提供。奈赛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MRAS和Aircelle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而这两家公司的母公司GE和赛峰集团同时拥有CFM国际公司50%的股份。奈赛公司充分结合了其母公司MRAS和Aircelle在发动机短舱设计、系统集成、认证、制造和售后支持方面的专业经验;奈赛公司为中国商飞C919喷气式客机的LEAP-X1C型号发动机提供高能发动机短舱、反推力装置和排气系统。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新一代中短程商用干线客机,国内四大航空公司与两家飞机租赁企业16日与商飞在珠海航展的签约仪式上,正式签订了共100架订单,成为C919的首批启动用户。C919大型客机的基本型全经济级布局为168座,混合级布局为156座。其标准航程型设计航程为4075公里,增大航程型设计航程为5555公里,可满足航空公司对不同航线的运营需求。

  报道称,西飞与埃塞公司的新合资的生产工厂位于西安,将为C919客机制造和装配发动机短舱和其它部件。根据两家公司发布的联合声明:该合资工厂可能还将生产反推装置和舱门组件,并负责装配反推装置、进气口及风扇罩。

  埃赛公司首席执行官文森特说:“合资公司将创造一个激动人心的机遇,C919组建生产标志着埃塞公司和西飞公司良好合作的开始。未来,双方的合作还将扩展到埃塞公司其它发动机短舱。(斯年)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西飞 C91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