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A200远程制导火箭武器射程200公里火力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14:24  新浪航空
国产外贸型A100远程多管火箭炮实物现身珠海。摄影:冰凉 门广阔 国产外贸型A100远程多管火箭炮实物现身珠海。摄影:冰凉 门广阔
A100火箭炮系统可以携带3种以上的弹头 A100火箭炮系统可以携带3种以上的弹头

  本届航展,航天科工带来A100多管火箭炮武器系统的最新改进型和A200。A100用于打击敌战役、战术纵深内各种集群目标和面目标。发射车由底盘、火箭弹、发射管组组成,系统由运输装弹车、指挥车、气象车等组成。A200是一种远程制导火箭武器系统,用于摧毁敌纵深集群目标和点目标,火力猛、突袭性强、效费比高,具备一定的精确打击能力。

  A100火箭弹由控制舱、姿控动力舱、战斗部、发动机和稳定装置组成。折叠式尾翼,发射以后自动弹开并锁定,同时火箭弹前部的起旋发动机工作,使弹体旋转。火箭弹使用简易控制系统,利用陀螺测量发射误差,控制姿控发动机调整弹道。射程误差控制由火箭弹关机点视速度和测量值比较确定。配备的基本型火箭弹是A100-111,长7276毫米,重845公斤,射程40-80公里,散布误差小于1/300。增程型A100-311,长7100毫米,重835公斤,射程60-120公里。可以携带3种以上的弹头,最早出现的是子母弹战斗部,一次完成开壳、抛壳、抛撒子弹,破甲、杀伤双用途。拥有500个子弹,动破甲厚度50毫米,有效杀伤半径7米,散布半径100米。

  A200系统设备通用于A100,取消了气象车。A200加装捷联惯导和GPS,增加控制飞行轨迹的前弹翼,命中精度达300米。展示的火箭弹型号是A200-11,弹头通用于A100,火箭弹长7264毫米,重836公斤,射程200公里。

  A100和A200口径301毫米,10管发射装置,两者发射架略有不同。A100上下两排布置,上排4管,下排6管。A200三排布置,上下两排各4管,中间2管。发射管都是5管一个单元的集装式发射管组,每发射车两个单元。A100发射管有自动电分离机构、闭锁器和挡弹器,射管体有2道螺旋槽。发射管带弹吊装上发射车,再装填简便快捷。

  A100发射车底盘都是航天泰安TA5450C高机动8X8越野车,也可换用航天万山WS2400型8×8高机动越野车。车辆有发射稳定用的千斤顶和中央轮胎压力调节系统、辅助动力驾驶系统等。发射车有火力控制系统,火控计算机自动装表,有陀螺自主定向和GPS。车载瞄准系统含计算机、测量传感器、自动瞄准的液压系统等。90秒钟完成火箭弹自动参数装定和检查,1分钟内发射10发弹,可单发或齐射。能够自动跳离故障弹,也能用遥控盒发射。发射车还有通信系统、低空气象测量系统。

  指挥车有计算机、通信设备、GPS、电源和空调等,进行火力分配、协调作战。无线通信,数传和话传。运弹车底盘与发射车相同,可载10发火箭弹和发射管组,整体式装填,利用随车吊完成装填,全程不足20分钟。

  A100武器系统基本作战单元包括1辆指挥车、1辆气象雷达车、4-6辆发射车和4-6辆运弹车。无预置阵地和有预置阵地两种作战模式。(风玉)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A200 制导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