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工参展先进座舱并非配用第四代战机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8:13  新浪航空
中航工业在本次航展上首次展示空军下一代战机座舱全尺寸模型。从外表看整体布局与美制F-22A有些类似。座舱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块大液晶屏显,飞行操纵杆安放在座舱右侧方向。摄影:门广阔。摄影:门广阔   中航工业在本次航展上首次展示空军下一代战机座舱全尺寸模型。从外表看整体布局与美制F-22A有些类似。座舱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块大液晶屏显,飞行操纵杆安放在座舱右侧方向。摄影:门广阔。摄影:门广阔

  近日,在第八届珠海航展展出的新型航电系统集成座舱,被很多媒体称为中国第四代战斗机航电座舱。笔者就实际情况咨询中航工业参展人员,所谓第四代战斗机先进座舱一说予以否认。问起第四代战斗机座舱一说,工作人员称:纯属以讹传讹。并且说明该座舱系统就是一展示平台,集中展示了显示屏;头盔瞄准具等系列等。这是一套并未定型的集中展示座舱,而且就是为了参加航展而制作的。

  空军工程大学导弹学院专于对第四代战斗机综合航电系统的构想中提到综合航空电子系统是现代战斗机的一个重要自称部分,战斗机的作战性能与航空电子系统(包括火控系统)密切相关。可以说,没有高性能的综合航电系统,就没有高性能的战斗机。面对国外航空电子技术迅猛发展的严峻形势,以及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要必要分析和探讨新一代综合航电系统的发展方向,体系结构,功能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新一代综合航电系统的发展勾画出一幅发展蓝图。

  该座舱是所谓中国战斗机第四代座舱并不属实,而座舱也没有第几代之说。按照厂方介绍,一代战斗机从服役到不断改进的过程中要使用好几代航电系统,也就是所谓一代机几代航电之说。也就是说每一代战斗机所配比的航电不是按照战斗机而划代的,而是根据作战系统和要求不断提高而不断升级研发。(寒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座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