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通用航空签署购买10架中国C919客机意向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8:29  新浪航空
珠海航展现场,国产C919客机样机揭幕仪式。新浪特约摄影:管剑飞 珠海航展现场,国产C919客机样机揭幕仪式。新浪特约摄影:管剑飞

  据NewswireToday11月16日报道:美国通用电气商务航空服务公司昨日在珠海航展现场宣布,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10架C919客机的购买合同意向书。

  据悉,该意向书包括确定购买5架C919客机,另附加5架飞机的预期订单。中国商飞董事长张庆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再次与美国通用电气商务航空服务公司合作,中国商飞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更加经济、更加舒适和环保的民用客机。美国通用航空是世界领先的飞机租赁商,这次C919客机的订单无意是对我们产品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我们非常期待通用航空能够将C919客机更好推向全球市场。”

  通用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诺曼·刘称:“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宣布C919客机订购合同意向。我们非常期待与中国商飞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继续推动中国商用航空工业建设。”

  C919是160座单通道窄体客机、是中国继运-10之后自主设计的第二款国产大型客机。C919属中短途商用机,实际总长38米,翼展33米,高度12米,其基本型布局为168座。标准航程为4075公里,增大航程为5555公里,经济寿命达9万飞行小时。该飞机搭载CFM国际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型LEAP-X1C系列发动机。CFM国际公司是由美国通用电气与法国SNECMA(赛峰集团)各以50%资金比例合资建立的大型客机发动机生产商。LEAP-X系列发动机是在中国生产的飞机型发动机,这一发动机是针对下一代飞机进行改造的产品,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简称“中国商飞公司”) 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国盛( 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由国家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公司实行“主制造商-供应商”项目模式,重点加强飞机设计集成、总装制造、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和适航取证等能力,致力打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大型客机。

  美国通用电气商务航空服务公司是通用电气旗下经营民用飞机融资和租赁的金融公司,在全世界23个城市设有办公室,拥有一支超过1800架飞机的机队,为75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45个航空公司提供飞机租赁服务。(斯年)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C91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