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工与俄罗斯共同研制初教7型教练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1:37  新浪航空
珠海航展现场初教-7教练机 珠海航展现场初教-7教练机

  本次航展上展出了中国初级教练机初教-7的原型机与实体模型。这使得中国在空军初级飞行员培养技术方面又提高了一个层次。

  初教7由中航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力主开发研制。该产品命名为L-7新型初级教练机。据介绍主要应用于对初级飞行人员的培养与筛选。

  它的动力采用了一台气冷式星形四冲程汽油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60hp。该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430千克。最大爬升速度为11米/秒,最大翼展幅度为8.82米,机身总长度为7.274米,全机高度为3.297米。最大平飞时速为360千米/小时。最大飞行过载+9/-7(作为运动型飞机),+7/-3g(作为教练机使用)。最大航程1500千米,最大飞行航时5小时。实用飞行升限4000米。起飞滑跑距离190米,降落滑跑距离300米。

  新型L-7初级教练机 

  据介绍该项目是中国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新型初级教练机,该机采用了目前国际流行的流线型整体座舱盖设计,座舱系统采用了具有环控能力的先进座舱系统设计,座舱内仪表仪器布局等采用了更加符合人机工程学和简洁明快的排列布局设计。并且配置了综合显示控制系统和零零弹射救生逃生系统。该机型主要特点是;操纵灵活、可靠性高、安全性好、使用维护成本低廉等特点。

  对比早期的初教-6型教练机,它的外观有了很明显变化,L-7初级教练机的螺旋桨叶采用了等比例三叶螺旋桨推进,对比初教-6的老式两叶推进其效果更加显著。机舱同样采用双座串联结构布局,但是由于引入了新型设计概念,同时它的机身略短于早期初教-6,因此直观看起来它的座舱与垂直尾部的距离比较短,线条柔美感好于初教-6。

  初教-6与L-7对比机身长度

  在内部设计上,L-7初级教练机内部采用了目前国际流行的“座舱玻璃化”的设计理念,大量使用显示器系统以取代老式的仪表显示形式,更加便于初级飞行人员操控与使用。其科技性与易于操控性都远比早期初教-6要强盛很多。同时它的应用范围更加广阔,除了作为初级教练机使用,还可以作为运动飞机供个人娱乐或者特技表演使用。

  L-7初级教练机座舱外观与初教-6对比

  更为主要的是,中国早期生产的初教-5,初教-6等初级教练机研制与制造周期距今都已经十分久远,虽然初级教练机方面不是决定战斗机飞行员的主要因素,但是它的好与坏依旧会影响到战斗机飞行员的早期培训与筛选,所谓“地基基础”。经过L-7现代化的重新设计措施以后,将会使得初级飞行员对于今后的高级教练机使用与飞行的操控,有了一定的潜在意识了解。从而也使得我国整体飞行员训练体系,完整的结合成一体。同时L-7教练机的出现也将会使得我们初级飞行员培训与筛选迈入一个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阶段。(寒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中国 教练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