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国10年后有望研制出纯国产直升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6:55  新浪航空
解放军陆航部队最新型武直-9WA攻击直升机亮相珠海航展现场。摄影:杜长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解放军陆航部队最新型武直-9WA攻击直升机亮相珠海航展现场。摄影:杜长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加拿大温哥华太阳报15日报道,据一位西方航空行业高级官员15日称,中国已准备好在下个十年期结束前,从无到有的打造其国产民用直升机,此举或可进一步推动其成为一个新航空大国的努力。

  报道称,这一预测是由世界头号民用直升机制造商--欧洲直升机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鲁茨·伯特林在珠海航展开幕到来之际做出的预测,在珠海航展期间,中国将通过宣布其首款喷气式客机的大规模订单,来宣示其战略雄心。

  尽管经济发展迅速,且地缘辽阔,但由于军方对低空飞行限制的存在,商用直升机在中国仍难觅踪迹。目前美国共运行着12000架商用直升机,相比之下,中国仅运行着200架。

  不过,航空业认为,在未来二或三年里,这些规定会发生变化。欧洲直升机公司总裁伯特林表示,一旦开放,中国商用直升机市场就会以飞快的步伐前进。这种前景不仅吸引着国外商用直升机制造商,也令当地商家跃跃欲试。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伯特林说:"我可以预见到,在下个十年期结束前,中国会开发出纯粹的国产直升机。"他表示,在未来五年里,中国将需要500架新直升机;而在未来十年里,中国共将需要1000架新直升机。

  伯特林说,在规模较小的中国民用航空市场中,欧洲直升机公司所占份额达41%,超过竞争对手西科斯基航空公司。他接着说,亚洲经济正在迅速发展,其会在今年超越美国,成为新订单最大来源地。

  大规模订单

  报道称,中国在直升机领域和喷气客机领域的抱负颇为相似,尽管到目前为止其结果仍喜忧参半。作为财富与国家威望的象征,在中国五年计划中,航空业被赋予了战略地位。中国希望借助150座C919喷气式客机与竞争对手空客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以及波音公司展开合作。

  据业界管理人员称,中国将在珠海航展期间宣布C919客机的首批订单,而首批该款飞机将于2016年投入运营。C919客机的供应商和有望采购该机的航空公司表示,问题不在于是否购买C919客机,而在于采购多少架该款客机,除非谈判过程中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

  C919客机对由波音和空客制造的最受欢迎的飞机构成了直接威胁,波音737和空客A320客机家族的航程较短。不过,分析人士表示,在飞机及其维护网络可证明自身实力前,国外航空公司会对该机有所怀疑。

  然而,在支持C919客机方面,中国航空公司面临的任何压力,都可使投资者预想到空客和波音在保护其中国、日本、加拿大、巴西和俄罗斯市场份额方面,会面临长期挑战。

  报道称,近日,中国与空客公司签署了订购102架空客飞机的协议,但协议中的附属细则显示,此次中国订购的飞机为66架。

  报道称,空客公司拟升级其A320客机家族,为该款客机配备新型发动机,以应对C919的问世和正在蚕食其市场份额的加拿大庞巴迪航太公司C系列飞机。据称,庞巴迪航太公司会参加珠海航展,以求获得新订单。

  最后,报道称,中国78座ARJ21支线客机不太成功,行业评论家认为这是一款超重客机。预计该款飞机将于明年交付。此次航展是中国官员为该款客机寻找新买家的一个机会。(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