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可能向中国出售大批卡-32A消防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3:08  新浪航空
资料图:俄罗斯卡-32A消防型直升机 资料图:俄罗斯卡-32A消防型直升机

  据英国军用直升机杂志网站15日报道,在珠海航空展开幕前不久,由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旗下罗斯托夫直升机公司研制的米-26TC多用途重型运输机正式交付其客户抵达中国。现在,中国又正和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洽谈卡-32A森林航空消防直升机采购事宜。

  报道称,这架米-26TC运输机是俄罗斯向中国交付的第三架该型直升机——今年3月,中国灵盾航空器材供应有限公司和罗斯托夫直升机公司签署了这架运输机的供应合同,前者主要用于扑灭森林大火和抗险救灾。俄方提前3个月交付了这架运输机。

  另外,中国灵盾航空器材供应有限公司还计划加购一架米-26TC运输机。据业内人士称,中国市场对可执行米-26TC运输机任务类型的飞机有很大需求。

  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正在履行一个合约,向中国交付由俄罗斯乌兰乌德飞机厂生产的32架多用途米-171E直升机。事实上,早在2007年,乌兰乌德飞机厂已向中国交付24架米-171直升机。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航空市场专家将有机会在一号厅的A1-AB展位,即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的展位上,了解这些以及俄罗斯的其他旋翼飞机。而且,这还将成为俄罗斯国企——俄罗斯技术集团下属俄罗斯联合工业集团公司所召开展览的一部分。他们将向中国市场展示轻型多用途Ansat及卡-226T直升机、中型米-17及卡-32A11BC型直升机、新中型及重型米-38直升机,以及米-35M攻击直升机、米-28N“黑夜猎手”和卡-52“短吻鳄”直升机。

  目前,中型多用途卡-32A11BC直升机已在中国得到认证。目前,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正在和中国洽谈,或对华出售交付大量卡-32A11BC直升机,用于救援及消防行动。

  除中国外,卡-32A11BC直升机在欧盟、智利、墨西哥、韩国、加拿大以及其他国家也获得了认证。该机优良的性能以及能够在复杂的高山地形与高温情况下携带外加负载工作的能力,使它引发了许多国家的兴趣。而且,该机在消防行动中也证明自身极高的效率。

  卡-32A11BC直升机由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旗下卡莫夫公司设计,库梅尔套飞机制造厂制造——后者同样是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旗下公司。这款经典共轴(双)旋翼直升机可用于搭载乘客和运输货物,也可在用于执行监视、搜救与作战任务。

  卡-32直升机的各种改进机在西班牙、葡萄牙、瑞士,以及欧洲以外的加拿大、韩国、智利、墨西哥、台湾地区、日本、中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运行都很成功。韩国舰队的卡-32直升机超过60架,它们是林业部(消防)和海岸卫队的能手。

  按照中俄直升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的框架安排,将在青岛(音)建一个维修中心,维修和保养俄罗斯旋翼机,并为俄罗斯向中国交付的旋翼机提供售后服务。该中心将提供大量保养和维修服务。

  在中国这个俄罗斯直升机传统市场设立维修中心是俄罗斯战略的一个重大改变,从仅向中国出售直升机本身到出售整个直升机生命周期,包括售后服务和现代训练方法。

  现有的维修基础设施与俄罗斯直升机的销售区域相配。目前印度有一家名为联合直升机维修有限公司的中心。越南有一家在线服务中心。欧洲也在认证几家维修中心和公司,以便在该区构成联合后勤支援体系。独联体几乎所有国家都有维修网络。东南亚、拉丁美洲、中部非洲和南部非洲也将建设辅助设施。(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