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SY400系列远程打击火箭系统已装备解放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23:57  新浪航空
国产神鹰400火箭发射装置及制导火箭弹 摄影:门广阔 国产神鹰400火箭发射装置及制导火箭弹 摄影:门广阔

  新浪航空讯 在2008年珠海航展上曾经轰动一时的“SY400”系列。本次航展上再次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感受与体会。

  不久前中国网络风传一种BP12A型中短距离攻击导弹,这种导弹与SY400突然同时出现在一个发射器槽内,更加令人吃惊的是,在根据现场了解后得知,这种“一箱”双发的配置也是最新的一种发射模式,这主要由于SY400弹与BP12A弹的寻的系统均可以在一套指挥控制系统上实现控制。因此两者可以兼容性发射。

  但是从外观看,SY弹径要明显小于BP12.那么发射器内将是如何解决两种弹径不同的但弹药的配置与安置?通过在场专业人员介绍,它采用了“不同大小,分割式”配置方式,即整体发射箱的两个端口并不是大小相同,而是一大一小。大部分对应安置了BP12A,而小的部分却安置了SY400。这样所达到的效果正如在场的航天科技人员介绍说的。“SY是清道夫,后面跟着就是真实打击者的BP12”。

  据悉目前该套系统前已经部分移交解放军陆军开始使用。同时在会场解放军总装备部官员也到场聆听讲解。(寒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火箭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