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SD10空空导弹射程70公里性能接近AIM1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4:25  新浪航空
国产SD-10A中距空空导弹 国产SD-10A中距空空导弹
500公斤级别雷石6制导弹炸弹 500公斤级别雷石6制导弹炸弹
C-802A空射反舰导弹 C-802A空射反舰导弹
GBI型500公斤激光制导炸弹 GBI型500公斤激光制导炸弹

  新浪航空讯 珠海航展今日正式开幕了,在本次珠海航展上,多款国产机载武器亮相,为航展增色。

  SD10空对空导弹

  本届航展终于显露了SD10(PL12)型中距空对空导弹数据。SD10它的弹体总长度约为3934mm,弹体直径203mm,战斗全重199kg(中文版报道为198kg)翼展幅度52mm,最大射高距离0-21km,最大飞行距离大于70km。制导技术采用了3A+模式:多元频射+DIN数据链+雷达控制制导。

  可以达到全天候、全领域、全方位、全自动(发射后不管)的全自动攻击模式。它的总体性能依旧介绍说,要接近美制“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但是在精确制导,抗击干扰能力下还是略逊色对方。

  不过目前PL12/SD10已经被确定为作为中国空军新一代制式化主力空中打击导弹武器,同时它将会取代现有的一些导弹系统。与此同时巴国空军的展示型“枭龙”边上也配置了一枚SD10型导弹,依据巴国军人介绍说:“这是对海打击”的一侧。

  LS-6精确制导武器

  “礌石”6型飞航式智能炸弹系统,这套系统也是08年珠海航展展出后不久,在其他诸如北京也有展出过。但是仅仅2年时间,这套系统就到了巴国空军的机翼下面。而且这套设备与中国军方装备周期几乎是不分彼此。

  GBI500型激光炸弹

  这也是与上次一样同时展出的一种精确制导武器,激光制导炸弹。这种类似于英美军的“宝石路”激光炸弹,曾经因为越战期间多枚精确命中敌方大桥。而一举得到西方乃至整个世界的一致认可。而一举成名。

  中国自行研制激光制导炸弹也算是“历史悠久”了。但是一直以来都很少见到中国激光制导炸弹在公开场合路面。但是在08年这枚500KG激光制导炸弹路面后,不出2年它又到了巴基斯坦空军FJ17的机翼下部。

  很有争议的WMD-7吊舱系统

  在本次航展展出的这架巴基斯坦空军的FJ17“枭龙”战斗机的左侧机翼下外部(机头正面),放置了一台“无名的”电子系统悬挂吊舱,很明显这是给“枭龙”用于增强制导、探测、控制能力的电子化吊舱系统。但是这个吊舱系统外观并不看出究竟“出于何方神圣”。但是在中国展馆的大厅内却展出了一台WMD-7的电子化系统吊舱与巴国空军的多少有些类似。也有些不同。目前有外界报道说“该吊舱系法制系统,由巴国自行引进”也有报道说这套系统就是中国改进后给巴基斯坦的。

  但是后者看起来的确做工更加精致一些,且它的蜂腰是坡度结构也更加有区别于前者一些。

  老当益壮的C802A导弹

  对于C802A来说,中国人几乎是“地球人都知道”无人不晓的它。但是一直以来网络都在传闻它已经被卖到了巴国。并且早已猎装巴国海空军。但是这样的报道一直都是只能够依靠“小道消息”和外界猜测报道。但是今天在本次航展上,巴基斯坦的FJ17机翼下终于展现了它的身影。(寒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SD10 空空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