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红鹰飞行表演队队长:让观众感受刺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9:46  环球时报
红鹰飞行表演队飞行员 红鹰飞行表演队飞行员
红鹰飞行表演资料图 红鹰飞行表演资料图

  环球网记者珠海报道 “我的表演,目的就是给每个观众带去快乐,让他们感受真正的刺激,体会生命的激情”。直到采访结束,美国红鹰飞行表演队的队长丹-麦克伦(Dan McClung),一直向我们反复强调着他的飞行理念。

  “红鹰”是于14日中午抵达湾仔口岸的,之前从美国经香港海运至珠海。想较于已在珠海多日的灰绿色“枭龙”,通体红白的“克里森鹰”表演机,显得分外耀眼。

  对丹的采访远比我们之前想象的容易。在昨日下午的适应性飞行训练后,这位拥有愈35年经验的飞行老手刚脱下飞行服,看到身背长枪短炮的我仍在踌躇,遂径直走来,一句让我们开始吧,炙热阳光下的焦急顷刻化去。

  记者:丹,知道你是首次来中国,谈谈第一印象吧。

  丹-麦克伦:当然,这里给我的印象非常好,这的确是我首次来中国,我要说的是,这里的人很友善也很热情,而且这里的天气非常好,我们大家都很喜欢这里的食物,总之这里真的很棒。

  记者:给我们讲讲,你在空中的时候都看到了什么?

  丹-麦克伦:我要说的是风景非常美,当我在驾驶舱里向外眺望的时候,我可以看见美丽的海岸线,那种感觉太棒了。

  记者:谈谈你个人吧,听说你已经飞行超过35年,什么让你坚持这么久。

  丹-麦克伦:是对飞行的热爱,我今年59岁了。但我的梦想未变,我希望每个看我表演的观众都能感受到飞行带给他们的欢乐与激情,如果有点刺激,那就更好了。

  记者:你怎么看机上那头的中国军机,那些歼-10表演机。

  丹-麦克伦:哦,他们非常棒,我印象非常深刻。要知道做为一名曾经的海军飞行员,我对军机的感情是非常深的,坦白说我曾在航母上服役多年。

  记者:能说的具体点吗,比如什么你在海军曾飞过什么机型。

  丹-麦克伦:哦,在海军飞行学校(TopGun)期间,我曾经飞过A-7海盗攻击机和A-4天鹰攻击机。那确实是段难忘的经历……,希望在珠海也能留下美妙的回忆。

  背景阅读:红鹰飞行表演队

  “红鹰”队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初,由队长丹麦克伦和飞行员巴克莱特曼组成,在北美大陆家喻户晓,几乎参加过美国各大航展。 表演机是两架“克里森鹰”,浑身通红,左右两侧机身各绘有一个疾驰状的白色鹰头。(作者:尔东朋)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红鹰 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