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公开展出嫦娥二号萤火一号深空探测器模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7:32  新华网
天宫一号空间站参展。中国军事图片中心发 记者乔天富 摄于珠海 天宫一号空间站参展。中国军事图片中心发 记者乔天富 摄于珠海

  新华网珠海11月15日电 (记者郑天虹 魏蒙)在16日开幕的第8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有包括代表月球探测工程最新成果的嫦娥二号卫星模型,代表北斗导航工程、直径达7米、蔚为壮观的天地一体卫星运行沙盘,新一代运载火箭以及代表深空探测计划的萤火一号卫星模型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近100项新展品首次亮相。

  正在绕月飞行的嫦娥二号卫星,主要任务是验证嫦娥三号月球软着陆的关键技术。该卫星于今年10月1日发射升空,已先后实现了准时发射、准确入轨、直接地月转移、成功环月和成功出图,胜利完成了既定的工程目标和科学目标。

  本次航展将展示1:1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模型。根据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二期实施计划,2011年,我国将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飞船。此后两年内,还将相继发射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并与之进行无人和有人的交会对接飞行试验,形成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服务于未来的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

  空间站也是展出的内容之一。我国载人航天三期的主要任务,即在太空建立短期自主飞行、长期有人照料的大型空间站。为此,要经历三个阶段,发射空间站核心舱,发射若干实验舱与核心舱对接,开展在轨服务技术试验及在轨组装技术试验。

  亮相航展的“萤火一号”卫星代表着我国将逐步开展的火星探测任务,具备太阳系内行星探测的能力。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是中国为了适应新一代大型静止轨道通信卫星和对地成像卫星等需求而最新研制的大型桁架式卫星平台。该平台使用了多项新技术。同时,本次航展展出的北斗导航星座,体现了我国北斗导航系统实行三步走的设想。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嫦娥二号 天宫一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