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航展明日开幕 直升机参展规模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0:35  南方都市报
换上新涂装的我国歼十战机。 换上新涂装的我国歼十战机。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歼十机队。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歼十机队。

  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八届中国航展)将于明天正式开幕。来自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家航空航天厂商将携70多架飞机汇聚航展,本届“蓝天盛会”航空航天精品荟萃,同时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也颇受外界瞩目。

  参展面积较上届增3000平方米

  本届航展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参展面积达2.3万平方米,比第七届的2万平方米多了3000平方米。其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按照上届航展规模参展,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则首次以展台的形式参展,参展面积为1500平方米;首次参展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设立专门的“中国兵器馆”,面积为3200平方米。

  一批国内民营航空航天配套企业、国内相关产业园区也纷纷亮相航展。此外,国外老客户波音、空中客车、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等全部确定参展。

  来自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家航空航天厂商参展,大大提高航展的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

  “八一”与“雄狮”首次同台竞技

  精彩绝伦的特技飞行表演曾让每一届航展观众流连忘返。在本届航展上,换装“歼十”飞机后的中国空军“八一”特技飞行表演队将首次在珠海上空上演高难度的6机编队飞行,将与首次来华表演的巴基斯坦空军“雄狮”飞行表演队同台献技。

  参与观众还可以看到空警200、歼十、轰油6、歼轰7等中国空军去年派出参加国庆阅兵的全部机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也将派出L -15高级教练机、新舟600支线客机等主力机型参展。另外,我国自行研制的A RJ21新型支线客机将如期亮相,这部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派出的支线客机将进行性能展示飞行。

  直升机参展规模大幅提升,成为另外一个关注亮点。当前国内最先进的S-92直升机、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EC225直升机、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12座全天候民用运输直升机S-76、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研制的EH 101、A109E直升机皆有望亮相航展,国内生产的最大起重的A C -313、直9、直8等众多型号的直升机都已汇聚到珠海,将为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采写:南都记者 李洁琼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珠海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