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全球排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08:08  新华网
天河一号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 何书远摄 天河一号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 何书远摄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4日电 (记者任海军 毛磊)国际TOP500组织14日在网站上公布了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前500强排行榜,中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系统“天河一号”雄居第一。

  “天河一号”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部署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其实测运算速度可以达到每秒2570万亿次。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美洲虎”超级计算机此前排名第一,在新榜单中,其排名下滑一位。“美洲虎”的实测运算速度可达每秒1750万亿次。

  排名第三的是中国曙光公司研制的“星云”高性能计算机,其实测运算速度达到每秒1270万亿次。

  TOP500是全世界最权威的超级计算机排名榜。从1993年起,作为对全球已安装的超级计算机进行排名的权威机构,国际TOP500组织以计算机实测速度(Linpack测试值)为基准,每年两次发布世界上最快的500台超级计算机排名。14日公布的是第36版排行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超级计算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