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C919大型客机技术水平将具有很强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 14:30  新浪航空
11月10日,中国商飞的一名技术人员走下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11月10日,中国商飞的一名技术人员走下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新浪航空讯 11月11日,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1:1机头工程样机首次亮相,其先进的驾驶舱航电系统让国内航空爱好者惊叹。

  据悉,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将携C-919大型客机展示样机参加第八届珠海航展。届时,观众在珠海航展中国商飞的展区,不仅可以一睹我国第一架大型客机的外观,还可通过数字化3D飞行模拟器深入了解C-919的各项性能。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新一代中短程商用干线客机,它不仅是中国跻身国际民用航空制造业的希望之星,而且也代表着中国向国际民用航空制造领域进军的决心。据称,C-919大型客机定位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150座级双发中短程窄体客机,它采用超临界下单翼、翼吊发动机和前三点可收放起落架的常规布局,系列化发展后将覆盖130至200座范围,适应枢纽机场到大中城市机场,以及大中城市机场之间航线运营的要求。

  据中航商飞介绍,中国商飞之所以会选择窄体客机作为突破口,是分析国内外的民机市场现状后作出的选择,在国际民用航空上,60%数量的飞机都是A320和波音737这种窄体客机,而在国内这个数字更高达70%,未来国际上有2万架这一级别的飞机需要更换,而国内市场将会有2300架以上的窄体客机等待接替者。

  据介绍,C-919大型客机本身的技术水平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与同类型的窄体客机相比:通过先进手段进行的气动设计,C-919客机阻力小,升阻比要高5%;通过采用包括复合材料在内新型航空材料,重量低3%;阻力小,重量轻的C-919客机的运营成本也将比同类飞机低10%,另外C-919的LEAP-X1C先进发动机也将比上一代发动机减排12%至15%,而耗油量比现役发动机低15%左右。

  目前,中国商飞正在稳步推进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设计研发、总装集成、管理和售后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中国商飞计划于2010年完成C-919大型客机的初步设计工作,2012年完成详细设计,2014年实现首飞,并与2016年完成适航取证并投放市场。(雷泽)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C91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