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开始研制新远程武器对抗中国反舰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8:31  东方网
解放军二炮部队装备的新型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据传该型导弹能够打击航母。 解放军二炮部队装备的新型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据传该型导弹能够打击航母。

  东方网11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10日报道,五角大楼10日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半时间内,研制新型远程反舰导弹,反制中国反舰弹道导弹。

  报道称,洛·马公司从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计划局——美国高等研究计划局负责五角大楼部分技术突破项目——获得了总值577亿美元合约,负责为该局研制新型远程反舰导弹。

  五角大楼的每日合同摘要显示,该项目旨在研发并验证一款可“在相当远的距离”处攻击其他舰艇的舰基武器,但并未做出进一步说明。

  五角大楼声明称,在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和海军研究办公室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有望于2013年4月完成。

  报道称,有时候,研发一款新式武器系统需要花费十年或更长的时间。作为五角大楼首屈一指的武器供应商,洛·马公司并未立刻就这笔交易发表评论。

  报道称,目前中国正在研发可将美国航母及其他舰艇置于危险之地的反舰弹道导弹,引起了五角大楼的关注,而该项目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启动的。

  五角大楼最新版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对台军事优势不断增强,其短程弹道导弹的杀伤力不断提高,同时发生“误解和误算”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5月3日对美国海军联盟讲话时提到,美国对精确制导武器的垄断地位正在被削弱,“特别是在或可超视距攻击的远程、精确反舰巡航和弹道导弹领域。”

  他表示,对于航母和其他昂贵的大型蓝水水面战舰而言,这是一个突出的问题。(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舰弹道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