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相菅直人再次称钓鱼岛是日固有领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9:57  环球时报
资料图:日本首相菅直人 资料图:日本首相菅直人

  因与中俄的紧张关系,日本首相菅直人的支持率8日再创新低。在经历与中国在钓鱼岛问题及与俄罗斯在“北方四岛”问题上的摩擦后,日本国内舆论对菅直人的批评很大。菅直人6日和8日罕见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及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为他的内政外交及与中俄的紧张关系辩护。

  菅直人在接受CNN采访时,菅直人谈到近期与中国在钓鱼岛事件上的摩擦。他对CNN说:“对日本而言,钓鱼岛根本不存在领土问题。事实上,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这已经被我国历史和国际法认可。”菅直人还为他的内阁在处理这件事上的立场辩解说:“我相信,在任何一个国家,一旦牵扯到领土问题,必定会在国民中引发强烈情绪。但我认为,在5年到10年之后,人们将会理解本届政府在处理这一争端时所采取的冷静态度。”

  日本官房长官仙谷由人8日表示,日本可能考虑制定新法,以加强警备防止外国船只侵犯日本领海。仙谷说:“几乎没有法律来规定如何行使海上警察权以及守备范围。觉得这是一块空白领域,从这样的观点出发必须好好讨论。”

  日本《产经新闻》称,菅直人7日决定让因为俄总统访问北方领土后“一时回国”的日本驻俄大使返回莫斯科。在召回日本驻俄大使仅仅5天后就让其返任,再次表明该政权在外交上的“无能和无策”,这不仅会让俄罗斯今后在领土问题上继续坚持强硬立场,也势必引起国民的厌恶。(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蒋丰 本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 李源)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