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恢复稀土生产能部分弥补中国出口下降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9:05  环球时报
资料图:稀土矿坑 资料图:稀土矿坑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8日消息,印度日前曾宣布计划重启稀土生产,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举措虽有意义,但印度也仅能弥补因中国稀土出口下降所带来的市场缺口的一部分。

  报道称,由于稀土提炼造成的环境问题及自身供应需求,中国宣布今年起将逐步削减稀土出口配额。印度现在借此正加紧步伐重启稀土开采,计划投资3190万美元建造5000吨产能的工厂,预计到2012年将有望投产。2004年印度国有稀土生产商因不敌中国价格低廉的竞争优势而被迫停产。

  印度国家海事基金会战略事务智库负责人UdayBhaskar表示,“印度是否能够成为胜负的关键,将取决于它能以多快的速度恢复生产且提高产能。”他还谈到了印度政府在未来全球稀土供应方面所可能扮演的角色。 他说:“我预计短时间内印度不会成为重要的稀土供应商。但印度应该开发这一领域,因原则上其不应该依赖于中国等其他国家。”

  印度2004年消费了200吨左右稀土产品,同年还终止了该国的稀土生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稀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