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军官称1962年对华作战惨败历史不会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6:32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印战争中方实施火炮攻击 资料图:中印战争中方实施火炮攻击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属印度鹰派的印度陆军参谋长V ·K·辛格日前表示,虽然不明白中国在中印边境地区加强基础建设的目的,但印度不会再重蹈1962年惨败的历史。

  据《印度时报》11月7日消息,辛格在向媒体介绍区域安全时指出,印度的国家安全状况很“脆弱”,巴基斯坦军队及美军在巴的反恐军事援助使印度处于不利的位置,印度对此感到忧虑。此外,辛格还就中国投建中印边境表示:“中国以造福边境地区民众为由,正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但我们的问题是我们不是很确定(中国的)意图。当这些意图发生变化时,这些力量(基础设施)将会发生反作用。那就是我们关心的问题。”针对1962年中印爆发的边境冲突,辛格坚定地表示:“不会再重复1962年的历史。永远不会。”此外,就中印边境目前的状态,辛格直言,中印边境和平稳定,两国目前未因领土问题而增加军备或发生口角。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辛格作为印度陆军参谋长以来第一次发表强硬论调。此前,辛格即直言不讳地宣称,中巴是印度主要的安全威胁,并扬言要同时打赢两场战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印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