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决定购买F-35作为下一代主力战斗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0:10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新型F-35战机进行试飞 资料图:美国新型F-35战机进行试飞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多名日本防卫省和日本自卫队消息人士7日透露,日本防卫省已决定以下一代战斗机F-35为主,在2012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购买费用。

  日本共同社11月8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将于明年年初召开机型选定委员会,正式展开协调。由此一来,日本也放弃了在选定下一代主力战斗机前追加购买现有的F-2战斗机的想法。

  受F-35研发工作延迟和价格上扬影响,作为临时应对措施,日本防卫省曾决定追加购买F-2或对现有的主力战斗机F-15整修后继续使用。报道称,为针对在军事上“崛起”的中国确保“空中优势”,日本决定必须早日引进F-35等具有隐形超音速特点的第5代战斗机。日防卫省预计将购买近40架F-35战斗机。

  报道同时提到中国战斗机,称中国目前正在量产可与F-15相匹敌的“歼11”等第4代战斗机,并在研发第5代战斗机。因此对日本而言,追加购买性能相对落后的F-2无论在“威慑力”上还是在费用上都不是上策,这也促使日本决定花钱购买第5代战斗机。受此影响,2011年度接收完F-2后,日本将停止国内的战斗机生产。

  据了解,这将是日本三菱重工从1955年被授权生产F-86战斗机后,日本国内首次的停产。F-2的主要生产商也是三菱重工,该公司的名古屋航空宇宙系统制造所小牧南工厂(爱知县丰山町)的生产线届时将被迫停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