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将大幅增加军备开支 可能采购中国歼11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9:03  东方网
中国空军装备的歼11战机
中国空军装备的歼11战机

  据美国战略环球网2日报道,印尼明年国防预算大幅度增加,总额超过60亿美元。这约是该国GDP的1%。在未来4年里,其计划将国防预算在GDP所占份额提高至1.5%。而且,报道还称,印尼计划采购至少50架俄罗斯战机,但出于价格因素考虑,其很可能会选购中国的歼-11战机。

  报道称,印尼需要增加其国防预算,因为该国武装部队迫切需要新武器装备。在1998年结束的前政府执政的二十年间,该国大量国防预算流入非军事领域。将军们利用这些资金为自己打造了庞大的商业帝国,而不是确保印尼武装军备的先进化。前任政府垮台后,该国又出现了边缘化军方政治与经济权利的趋势。这都减缓了印尼武装部队装备升级的进度。

  在军事现代化方面,印尼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如冷战结束时,印尼购买了东德海军大部分舰艇。这被视为印尼舰队升级的迅速而廉价的方法,因为印尼战舰大都达到使用年限。东德战舰大多排水量较低,而且已经列装了十年或更长时间。虽然在德国人的保养下,这些战舰的状态都非常良好,但鉴于印尼海军保养战舰的能力相对较低,而且操作环境也从寒冷的波罗的海转移至热带地区,所以这些战舰老化的速度变得更快。然而,如今印尼政府仍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购买新战舰,甚至维持很多处于维修状态的原有舰艇。印尼正在努力从俄罗斯或韩国寻求可支付的起的舰艇。

  印尼转而向俄罗斯求购新式战机。其现在已订购并列装了16架苏27和苏-30战机。虽然昂贵,但俄制战机现代化程度很高,保养费用也相对较低。而且,为了节约资金,印尼已向中国寻求帮助,训练其飞行员驾驶苏-30战机。俄罗斯对此颇为不满意,而且其还担心中国正努力向印尼等国家出售歼-11战机(中国版苏-27战机)。俄罗斯表示,如果发生这样的事,他们便会提起诉讼。目前,中国已经生产了120多架歼-11战机。印尼想要采购至少50架俄罗斯战机,但出于价格因素,其可能会选购歼-11战机。

  最后,报道称,目前印尼军方已经购买了大量新型步兵武器及装置,但其甲车、火炮等主要装备的采购量相对较少。不过,印尼更多的国防预算意味着这个问题会得到解决,除非其选择斥重资采购战机与战舰等高价商品。(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尼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