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舰队出动登陆舰两栖战车公开举行登陆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6:59  解放军报
11月2日,海军陆战队两栖突击登陆战斗在南海某海域打响,就此拉开了代号为“蛟龙—2010”的实兵实弹检验性演习序幕。中新社发陶社兰摄
    11月2日,海军陆战队两栖突击登陆战斗在南海某海域打响,就此拉开了代号为“蛟龙—2010”的实兵实弹检验性演习序幕。中新社发 陶社兰 摄

海军陆战队开乘快艇向登陆舰驶去开始浮渡装载
海军陆战队开乘快艇向登陆舰驶去开始浮渡装载

  本报广州11月3日电 邓平、特约记者刘逢安报道:昨天,海军南海舰队组织的“蛟龙-2010”实兵实弹演习在某海域展开,来自7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外军军官现场观摩。

  “蛟龙—2010”演习,是南海舰队的一次年度例行性训练,海军某陆战旅的1800余名官兵参演,出动武装直升机、扫雷舰、猎潜舰、登陆舰、两栖装甲车辆、冲锋舟以及各种直瞄武器装备100多部。演习按照登陆战斗全程组织,演练了机动集结、装载航渡、突击上陆、夺占巩固登陆场4个训练课题。

  观摩此次演习的外军军官,都是来自国防大学、海军指挥学院、空军指挥学院的外军学员。他们在岸上听取演习情况介绍后,观摩了陆战旅兵力、装备浮渡装载演练课目,并随舰观摩演习海上阶段兵力展开、火力准备、直前扫雷破障、泛水编波等演练内容。演习结束后,观摩人员与演习导演部、指挥所人员围绕信息化条件下两栖作战的组织指挥、兵力协同、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外军人员观摩我军训练演习,旨在促进中外军事交流,增强对外军事培训教学效果,展示我军现代化建设水平,学习借鉴外军有益经验,推动我军作战理论和军事训练深化发展。自2000年以来,我军已先后组织9场涉外军演,80多个国家的军队领导人、军事观察员、驻华武官和留学生2000多人次观摩了“铁拳-2004”“北剑-2005”“勇士-2007”“必胜-2009”等演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登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