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军区原副政委裴九洲逝世 曾获解放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3日电 南京军区原副政治委员兼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裴九洲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24日在南京逝世,享年82岁。

  裴九洲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裴九洲是吉林扶余人,1946年入伍,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通讯员、文书、副排长,连副支部书记、副政治指导员、政治指导员等职,先后参加了西满剿匪、三下江南、东北夏秋冬季攻势、新立窑、开源、锦州、辽沈、天津、衡宝、广西镇南关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连政治指导员、干事、股长、科长、副处长,团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师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军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黑龙江省军区政治委员,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专职书记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裴九洲是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荣获解放奖章和胜利功勋荣誉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裴九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