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鼓吹重振冷战时期实验室对付中国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0:05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在国庆阅兵式上亮相的新型DF-21C中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在国庆阅兵式上亮相的新型DF-21C中程弹道导弹

  为对付“中国反航母弹道导弹”,美国《防务新闻》11月1日鼓吹需要恢复曾在冷战帮助美海军发展大量先进技术的海军实验室。迷信自己技术优势的美国海军在冷战后一度大规模裁撤这些实验室。而现在“对于美国海军而言,要想出对付中国导弹的策略的唯一办法就是重新加强海军实验室的力量,必须重新认识到它们的重要性”。

  报道称,美国海军从40年前开始组建实验室系统。它们改变了美国海军的作战模式,研制出射程数百英里、甚至能攻击卫星的导弹替代了原来军舰上的火炮,发展了能跟踪并击落上百个空中目标的舰载防空系统。世界上曾有80%的空射武器都来自美国海军实验室。但冷战结束后,“独孤求败”的美国海军裁撤了这些实验室。在“9•11”之后,美国重新注意到这些实验室的科研作用,它们能在短时间内研制出战争急需装备。但该报道认为,在应对“反介入”战术等新的领域,美国海军已失去领先地位,只有重新恢复并加强海军实验室才是唯一的应对方法,因为“没有其他人将能提供我们未来需要的技术”。(张家齐)

  (《环球时报》2010年11月01日 第08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实验室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