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售印C-130J拆去5个关键设备 印称不影响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1:54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空军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

  再过一个月,印度空军就将得到梦寐以求的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但是印度媒体却高兴不起来。根据最新披露的印美购机合同, 印度花大价钱买的运输机被拆掉了5项关键的电子设备。尽管印度空军称这不会影响作战使用,但是不免让人怀疑在军购问题上印度再次当了“冤大头”。

  据“今日印度”网站28日报道,最新披露的美印C-130J合同文件表明,原本属于C-130J标配的五种高端设备并没有出现在对印出口的C-130J “超级大力神”飞机上。这些装备包括AN/ARC-222 单通道地空无线电通信系统、KV-119数字化敌我识别接收机、TACTERM先进窄带语音通信终端、联合信号公司的KY-58保密语音通信装置和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的AN/ARC-210(V)卫星通信接收机。报道称,除KV-119用于敌我识别外,其他几种装备均为保密通信装置。其中AN/ARC-210多模综合通信系统可以在正常、安全、对抗等任何模式下通过视距通信或卫星通信提供30~512 MHz双向语音数据通信,是美国众多现役飞机的标准配置。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装备对单纯的运输任务影响不大,但作为一种先进的战术运输机,美国当初在设计C-130J时打算让它执行多样化的作战任务,包括特种兵跳伞执行特种作战等。在执行这类任务时,上述几种通信设备对空地协同和空中协同非常关键。没有这些装备,C-130J和空中或地面的通信将变得更加复杂,并且容易被窃听和干扰。

  其实,在美印双方就购机进行谈判时,印度军方就曾经专门指出购买上述装备,但是美国提出,除非印度同意同美国签署通信与情报安全备忘录(CISMOA),否则美国拒绝提供上述装备。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消息称,美国似乎根本就没打算向印度出售上述装备。该公司一名官员暗示,印度空军的C-130J机型在合同签署前就已经冻结了设计,即使双方签署了CISMOA,印度也可能得不到这些装备。▲(张家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印 C-13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