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核导弹短暂失去联系可能由电脑故障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10:11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民兵-Ⅲ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
资料图:美国民兵-Ⅲ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7日电 (记者 杜静 王丰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夫·拉潘27日说,美国空军及战略司令部目前仍在就核导弹与控制中心短暂失去联系事故进行调查,初步估计可能是电脑部件发生故障所致。

视频:美国50枚核导弹与发射中心失去联系1小时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本月23日,美国怀俄明州沃伦空军基地部署的50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与发射控制中心失去数据通信联系长达45分钟。

  美国空军发言人表示,事故发生后,沃伦空军基地派人实地查看全部50个导弹部署点,未发现任何破损迹象。同时,没有证据显示这一故障为“故意或恶意”因素所致。

  美国现有450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其中150枚部署在沃伦空军基地,其余部署在蒙大拿州和北达科他州。

  事故发生后,美国军方努力淡化这一事件在核武器安全方面的负面影响。美国空军在一份声明中说,空军拥有多重备用控制系统,可以保证洲际弹道导弹的安全性和可控性,这一事件并未对核安全造成“严重破坏”。

  美国是世界上核武器最多的国家之一。近年来,核武器与核材料安全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今年4月,4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华盛顿参加核安全峰会,谋求加强在核安全方面的国际合作。

  美军50枚核导弹失控45分钟暴露管理漏洞

  专家称美核弹失控1小时系军方要军费常用招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