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试图获取西方军事技术支持在南海对抗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08:06  环球时报
8月10日,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抵达越南岘港进行访问。
8月10日,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抵达越南岘港进行访问。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10月27日报道,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南海正在变成新的“斗争舞台”,越南近期采取极其活跃的军事外交行动,试图通过“世界巡访”获得西方军事技术支持,以增加自己“对抗中国”的砝码。

  俄罗斯“潜望镜2”军事网站文章称,越南国防部高级代表团10月21-24日访问了保加利亚和卢森堡,并与两国展开了加强经贸和投资关系的谈判。而在此之前,越南已经与澳大利亚、巴西、英国、德国、印度、西班牙、韩国、罗马尼亚、波兰和法国等讨论了军事合作问题。

  文章因此提出“越南准备干什么”的问题,并解释说,越南与西方展开积极的军事外交,在时间上正好与越中关系因南海问题出现紧张相吻合。越南目前正对本国武装力量进行大规模现代化改造,这显然需要从上述国家获取武器装备和维护服务。

  报道称,越南与中国的关系从今年9月开始变得紧张,而这与中国越来越强调对相关海域的主权有关。中国海军和空军今年9月在南海地区举行了大规模演习,而越南则接待了美国军舰并希望获得美国的外交支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军事技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