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监速度最快先进执法船装备南海总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7:58  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目前中国海监系统里设计速度最快的执法公务船“中国海监75”专用执法船入列中国海监南海总队。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2010年10月26日,目前中国海监系统里设计速度最快的执法公务船“中国海监75”专用执法船入列中国海监南海总队。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中国海监75”船科技含量非常高。除拥有当前最先进的卫星通信、导航等船舶设备外,还配置了一流的安保系统和船舶网络系统
    “中国海监75”船科技含量非常高。除拥有当前最先进的卫星通信、导航等船舶设备外,还配置了一流的安保系统和船舶网络系统

  中新社广州10月26日电 (记者 索有为)舷号为“中国海监75”的专用执法船26日入列中国海监南海总队,它是目前中国海监系统里设计速度最快的执法公务船。

  据悉,“中国海监75”船船长77.39米,宽10.4米,排水量1290吨,双主机每台2380马力,双机并车航速不低于20.6节,全船定员43人,续航力5000海里,自持力30天,适航无限航区。

  作为专用的海洋执法船,“中国海监75”船科技含量非常高。除拥有当前最先进的卫星通信、导航等船舶设备外,还配置了一流的安保系统和船舶网络系统,可实现全船网络监控、在驾控台直接起动主机。此外,该船设有艏侧向推进器和非收放式减摇鳍,具有船速快、机动性高,快速反应能力强等特点。

  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局长李立新表示,上世纪三十年代开始,特别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制定和签署期间,南海周边国家对中国主张的岛礁和海域也纷纷提出主权要求,部分周边国家还抢占了中国南海诸岛部分岛屿,中国维护海洋权益的形势十分严峻。“中国海监75”船入列南海分局,是国家加大海洋执法力度的有力体现。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海洋维权巡航执法工作,增强海洋维权巡航执法能力,中国启动了系列新型海监船舶、飞机第二期的建造项目。继2005年第一期南海“中国海监7112”直升机和“中国海监71、83”船先后入列之后,第二期新造海监船的第1艘“中国海监75”船由黄埔造船厂建造成功。这标志着中国南海海洋监察装备水平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此外,中国各沿海省级海监机构也相继启动建造大吨位维权执法专用海监船的立项工作。预计在今后的几年中,中国海监船将再增加36艘,其中:1500吨级7艘;1000吨级15艘;600吨级海监船14艘。

  相关报道:

  组图:中国海监速度最快专用执法船装备南海总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监 执法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