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C-27J运载量仅10吨对解放军吸引力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0:01  环球时报
资料图:意大利C-27J战术运输机
资料图:意大利C-27J战术运输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解除向中国出口C-130运输机禁令的传闻,迅速在欧洲起到了“示范效果”。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0月19日报道,生产C-27J军用战术运输机的意大利芬梅卡尼卡公司有意将这种飞机出售给中国。不过文章也承认,如果向中国军方出售C-27J运输机必须要意大利政府解除相关禁令。当然,中国军方是否需要C-27J也是另外一个因素。

  《防务新闻》报道称,意大利芬梅卡尼卡公司的总裁皮埃尔·弗朗切斯科·瓜尔瓜利尼称,中国“是我们目前关注的国家”,“美国已经决定能向中国出售C-130运输机,那么这就意味着我们能够出售C-27J。”

  据《简氏世界飞机年鉴》的资料称,C-27J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意大利芬梅卡尼卡公司的子公司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合作研制的一种战术运输机,1999年9月24日在意大利首飞,其民用型于2001年6月定型。该运输机的前身为阿莱尼亚宇航公司的C-27A/G.222运输机。C-27J货舱高2.25米,宽3.33米,货舱容积44.1立方米,最大起飞重量为30吨,最大航速580公里/小时,有效载荷为9吨,航程可达4560公里,航程甚至超过了C-130。美国空军装备数十架该型机,希望用C-27J来补充现有的C-130运输机群,以保障后者能更多地被用来执行战役和战略性运输任务。

  C-27J运输机具有较强的短跑道起降能力,与最新型的美军C-130J运输机也有一定渊源。它们使用相同的推进与先进航电系统,此外货舱地板强度也相同,“悍马”车、6轮装甲车都可直接开进货舱。

  尽管C-27J的性能比较先进,而且阿莱尼亚公司也有意向中国出售,但是C-27J要想在中国落户仍需要克服很大困难。此前关于美国允许对华出售C-130运输机的消息已被白宫否认。白宫官员近日表示,美国仅许可C-130参与救灾时在中国起落和加油,并未取消对华出口禁令。

  据《防务新闻》称,意大利关于防务出口的法律,即185/1990号法律禁止向中国出售C-27J运输机。瓜尔瓜利尼说,“由于185号法案,我们受到特定的限制。如果我们废除这些限制,中国也能成为一个军售市场。否则,它只是一个民用市场。”

  中国军队是否需要C-27J运输机也是一个疑问。分析人士认为,相对于大型运输机,C-27J这种运载量在10吨左右的运输机对中国军方的吸引力十分有限。而且,中国航空工业也有能力研制这一级别的运输机,即便意大利愿意卖,中国军方也未必愿意花这个钱。

  (《环球时报》2010年10月21日 第08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C-27J 解放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