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出售C-17A战略运输机拉拢印度制衡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 10:17  国际在线
资料图:美国空军C-17A战略运输机群
资料图:美国空军C-17A战略运输机群

  本报记者/小末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5日至9日访问印度。这是奥巴马上任以来首次访印。在他此次行程中,美国对印度的巨额军售尤为引人注目。据巴基斯坦《民族报》10月19日报道,在奥巴马访印期间,美国将与印度签署一项涉及金额高达58亿美元的10架C-17“全球霸王”大型军用运输机销售合同。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披露,此次美印之间的C-17军售将是该类型运输机的最大一笔外售合同。报道称,这次访问旨在加强美国与印度的战略关系,同时也将促进美印两国在经济和军事领域的更广泛合作。

  C-17军用运输机是美国战略运输的经典装备,不仅具备载重量大的特点,还有短距起降的绝活,可极大满足印度的“作战需求”。C-17是美军用于运送人员、物资及重型装备的主要机型,有效载荷为75吨,作战半径为4400公里,可在跑道不足1000米的简易机场降落,十分适合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印度。装备C-17后,印军装备的火炮和坦克等重型装备就有了可靠的远程投送平台,其战略投送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此次访问同样显示美国对印度的“战略性拉拢”。《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就公开宣称,随着国际格局的变化,印度在美国全球战略中地位的重要性日益突出,美国加强与印度关系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平衡中国在亚洲的影响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