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重点型号直升机年内将完成所有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1:50  中国航空报
资料图:中国武直10型攻击直升机
资料图:中国武直10型攻击直升机

  本报通讯员 江滨

  在中航工业年初确定的八大重点工作中,“保型号”首当其冲。中航工业直升机所今年的型号任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某重点型号将完成重大节点,直升机所把这项任务列为年度头号奋斗目标。经过参研人员前三个季度的攻坚会战,直升机所各项工作正照计划顺利推进。

  按照研制计划,重点型号今年的任务更加艰巨,年内要完成全机所有相关试验和试飞,以及动部件、成品、保障设备的鉴定/定型,实现重大节点目标。工作量大、战线长、头绪多、时间紧,这些困难对于作为抓总单位的直升机所来说既是组织能力的挑战,也是工作作风的考验。

  非常之时举强力措施,直升机所首抓科研计划管理:一是紧盯任务节点,有效利用人力资源和设备资源,坚持实行“7·11”工作制,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二是科学安排试验、试飞任务,加强试飞现场技术保障,合理组织各项试验;三是强化职责,加大科研计划的跟踪与考核力度,从计划、组织、执行、控制到收尾进行全过程的统筹和优化,同时加强与生产单位的沟通协调,与各参试单位协同步调,全线保证研制进度和产品质量。

  非常之时举非凡之力,直升机所调动一切力量,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推动型号研制进程。直升机所党政广泛动员全所干部职工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水平和能力,为重点型号提供一切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持和保障。直升机所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组和中航直升机公司分党组的号召,成立了由总师挂帅的重点型号党员突击队,在研制一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励士气,鼓足干劲。全体党员突击队队员誓言在决战决胜的主战场争当先锋,在创先争优的第一线为党旗增辉。

  在型号行政指挥系统和总师系统的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下,参研人员按照科学规律,组织开展型号质量安全清查,认真查找技术质量隐患,全面加强技术质量把关。直升机所党政领导深入试飞、试验一线,慰问加班加点的干部职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科研管理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加强保障。各参研单位广泛开展“保型号,保节点”思想发动,配合党委宣传部门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营造出浓厚的奋战攻坚氛围。在设计、试验、试飞和跟产各条战线上,党员骨干率先垂范,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履行“誓言”,兑现“承诺”,带动广大参研人员以饱满的激情和顽强的作风投入工作。

  进入四季度,为了确保重点型号顺利实现节点目标,直升机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作为,忘我奉献,形成了攻坚破难、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全体参研人员团结拼搏,日夜奋战,彰显出“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攻坚,特别有韧性,特别讲奉献”的重点工程精神,推动重点型号健步向前发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重点型号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