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海军首艘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即将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8: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海军“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
俄海军“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

  据俄罗斯海军网2010年10月20日报道 据俄罗斯国防部社会委员会委员和《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钦科称,太平洋舰队海军基地威尔尤欣斯基(位于堪察加)做好充分的准备接收955项目“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2010年10月7日,“布拉瓦”导弹第13次试射成功。“布拉瓦”导弹测试项目一旦完成,将在2010-2011年服役。之后,“北风”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将能够加入舰队,从北德文斯克到太平洋舰队——该潜艇的永久基地。

  据伊戈尔•科罗特钦科称,威尔尤欣斯基海军基地已经完全重建,等待携带16枚“布拉瓦”导弹的“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到来。此外,基地基础设施进行了技术保护,装备了先进的通信系统,训练中心升级了新的模拟器。潜艇完成装配以后需要一系列海试,该级潜艇的后续艇也将以威尔尤欣斯基或者北方舰队的基地为母港。

  目前,955项目的“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Alexander Nevsky)、“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Vladimir Monomakh)和“圣•尼古拉”号(Svyatitel Nikolay)(前两艘艇技术成熟度很高),正在北德文斯克的谢夫马什造船厂建造,各艘潜艇建造完工的进度不同。

  现在,太平洋舰队核力量的核心包括四艘667BDR项目潜艇(SSBN K-44 Ryazan, SSBN K-211 Petropavlovsk-Kamchatski, SSBN K-223 Podolsk, 以及SSBN K-443 Svyatoi Georgy Pobedonosets),但它们已经接近30年的寿命期限。

  根据俄罗斯海军指挥部计划,955项目潜艇将在2018年以后构成俄罗斯海军战略力量的基础。届时,目前在役的941项目潜艇“阿库拉”级(北约归为“台风”级潜艇),667BDR项目潜艇(D-III级)以及667BDRM项目潜艇(D-IV级)都将退役。

  “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弹道导弹核潜艇由“红宝石”中央海事工程装备设计局设计。利用原先生产的潜艇壳体解决了金属材料的问题,更减少了潜艇建造费用。

  “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弹道导弹核潜艇合同价格为230亿卢布,包括90亿卢布的项目开发费用和140亿卢布的潜艇建造费用。“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排水量14700/24000吨,测试下潜深度450米,航速15/29节,艇员107人。(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何远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风之神 布拉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