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跨区机动演习实兵实弹演练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6:4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夏洪平、邹维荣报道:今天上午9点,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某机步旅旅长张东发连续对空军、陆航、炮兵、坦克等军兵种下达命令,“使命行动—2010”跨区机动演习实兵实弹演练在东北某训练基地率先打响。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军长秦卫江介绍说,一个旅长能指挥陆空诸军兵种,体现的正是这次演练的联合作战特点。记者探访联合指挥所看到,身着各色迷彩服的陆军、空军、预备役部队指挥员在同一个指挥网上调兵遣将。与此同时,在同一个演兵场上,空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与装甲集群联袂上阵,诸军兵种有效聚合实施多维立体攻击。

  联合作战推动整体作战效能跃升。记者看到,由空军航空兵、电子对抗兵、特种兵、装甲兵等组成的模拟联合“蓝军”,综合运用卫星、航空、无人机、遥感等多种侦察手段发起凌厉攻势,双方在无形战场斗智斗勇,激烈绞杀。联合火力打击开始后,空中作战力量与地面炮火力量密切配合,对“蓝军”纵深炮兵阵地、通信枢纽、装甲集群等目标实施重点打击。火力突击效果评估显示:联合打击发挥了多种火力的聚合效能,打击“蓝军”各类目标的毁伤概率达到预期效果。

  演习执行导演、北京军区副参谋长高建国介绍,此次演习北京军区部队首次大规模、成建制跨区远程机动,创下军区部队成建制机动距离最远、兵力投送方式最全等多项演习纪录。演习从指挥机构设置到具体的兵力编成,再到整个作战行动的组织筹划和综合保障,凸显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联合作战特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军区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