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在美制进口标准-2鱼叉等3款导弹发现次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8:54  青年参考
资料图:韩国海军战舰发射防空导弹
资料图:韩国海军战舰发射防空导弹

  本报特约撰稿 秦佳

  正当新一轮韩美联合军演箭在弦上之时,韩国海军内部却传出了不和谐的音符。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0月15日报道,因为在之前的试射中准确率很差,韩国海军决定对3种购自外国的导弹进行质量调查。这些导弹中的两款是由美国国防生产商提供,并以较大规模装备美国在亚洲的盟国。目前,还不清楚这3种“次品”导弹是否会用于近期的演习。

  据悉,导弹质量问题已引发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的注意,该党立法委员余承敏透露,他正牵头起草一份报告,经由韩国海军交国会指导调查。

  根据军方公布的消息,这3种导弹分别是美国雷声公司的“标准-2”防空导弹、波音公司的“鱼叉”反舰导弹以及欧洲导弹集团(MBDA)的“海上大鸥”轻型反舰导弹。在2008年7月至2010年7月间的23次实弹射击中,三者的命中准确率合计低于80%。其中,“标准-2”进行了9次试射,3次未击中目标;“海上大鸥”试射12次,失败1次;“鱼叉”试射2次,失败1次。

  军方承认,“标准-2”失败的原因在于操作人员技术不佳以及导弹零部件存在缺陷,并计划彻查库存的130枚同型号导弹。“鱼叉”及“海上大鸥”发射失败的原因都在于零部件出现故障。余承敏的调查报告显示,“海上大鸥”导弹上部的一个连接销有设计缺陷,90余枚该型号导弹已被迫更换新零件。为此,韩国海军要求欧洲导弹集团赔偿10亿韩元(约合88万美元),但遭对方拒绝,理由是1年的保质期已过。韩国国防采办项目局只得请商务仲裁委员会来解决这一争端。同样,“鱼叉”导弹在弹翼部分也存在相似的故障。

  韩国海军还提醒美国海军注意此类问题。一支由韩美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对10枚“鱼叉”导弹进行检查。韩国海军发言人表示,“花重金引进这些导弹,原以为它们的射击准确率能接近100%。我们会彻底查明问题,并搞清责任。”

  韩国曝光导弹质量问题,和由其主导的防扩散演习落幕几乎同步。据韩国广播公司14日消息,为期两天的海上拦截军事演习当日在韩国釜山附近海域收兵,这也是首次由韩国主导的防扩散演习。来自韩、日、美、澳4个国家的10艘战舰和几架直升机在韩日两国之间的公海上,针对模拟的“载有违禁品船只”进行了搜索、拦截与登船检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海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