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军区在集团军跨区演习中开展远程立体投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 00:08  新华网
资料图:2009年10月,参加“跨越—二00九”实兵演习的坦克准备进行铁路机动
资料图:2009年10月,参加“跨越—二00九”实兵演习的坦克准备进行铁路机动

资料图:2009年10月,在“跨越-2009”实兵检验性演习中,济南军区“猛虎师”装甲部队在武装直升机掩护下渡河。
    资料图:2009年10月,在“跨越-2009”实兵检验性演习中,济南军区“猛虎师”装甲部队在武装直升机掩护下渡河。

  新华网成都10月15日电 (记者刘永华、朱映涛)大型运输机呼啸升空,军列梯队风驰电掣,摩托化机动车队快速开进。15日,参加“使命行动—2010”集团军跨区机动演习的成都军区部队,同时采取空中投送、铁路输送和摩托化开进相结合的方式,向演习地域展开远程立体投送。

视频:成都军区演习远程陆空立体投送部队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据演习副总导演、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李作成介绍,这次跨区机动演习,成都军区部队首次向演习地域实施大规模兵力投送,机动近2000公里,这对于锤炼部队远程机动硬功,形成和提高全域作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8时,记者在某机场看到,参演的某集团军先头部队官兵正在登机,某特种大队官兵驾驶着运兵车,直接开进运输机宽大的机舱。大队长苏杰告诉记者,这是他们首次成建制通过空中投送方式参加演习。数小时后,搭载参演官兵和装备的数架军用运输机和民用飞机从多个机场陆续升空,飞赴演习集结地域。

  与此同时,满载着某装甲团各型装备的2个列车梯队从驻地车站准点发运的镜头,出现在某集团军指挥大厅的屏幕上。指挥员通过铁路输送专用信息系统,全面掌握各列车梯队的运行情况。千里铁道线上,一列列搭载参演部队的火车疾驰而过。据成都军区联勤部军交运输部部长丁忠汉介绍,军区参演部队今天始发开往演习地域的军列就有10余列,创军区演习铁路输送军列单日起运量之最。

  空中、铁路输送有序展开,摩托化开进的部队也马不停蹄。尽管秋雾笼罩能见度极差,阴雨连绵道路湿滑,但参演部队依然按计划准点出发。某集团军基本指挥所、某摩步师大部兵力,分成多路纵队,在多个点位,以摩托化机动的方式向演习地域快速进发,万人千车在西南大地上汇成钢铁洪流,向数千公里外的“战场”延伸。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地锤炼参演部队复杂条件下机动情况处置能力,演习导演部还设置了临时改变机动路线、临时转换机动方式、强渡黄河、急造军用公路等多个险难课目,并将组织“蓝军”对机动部队进行电磁干扰、破坏道路、远程火力打击等一系列袭扰行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