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军招飞工作启动 对学员文化课成绩要求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0:27  新华网
空军招飞海报
空军招飞海报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 (张汨汨、李洪春)2011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的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热爱航空事业,立志当空军飞行员的青年学生,从即日起即可报名应招。

  记者从14日召开的空军招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11年,空军将继续在地方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和二年级学生、军队院校本科毕业生以及部队大学生士兵中,招收选拔1000余名男性飞行学员。

  空军招飞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招飞政策的最大变化,是对学员文化课成绩的要求有了进一步提高。报名招飞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以上;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学生和大学生士兵,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以上。

  空军招飞工作将分为初选、复选、定选3个阶段。其中初选工作将从2010年10月至12月进行,由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招飞身体“五查”,通过者经学校审查同意后推荐为初选对象。复选工作将从2011年2月至5月进行。定选阶段,大学生为2011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高中生为6月中旬至7月下旬。从今年起,在大学生士兵中选拔飞行学员的工作将在全军范围内全面推开。

  这位负责人提醒,2011年高考成绩公布后,未参加过招飞选拔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原则上不能再报名参加空军招飞选拔录取。因此,想要报名招飞的考生应及时关注相关信息,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在复选、定选阶段,学生上站参加检测的食宿、交通和检测费用,均由空军承担,不需要学生花一分钱。”这位负责人说。他还表示,今后,空军将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检测,通过严格规范的技术手段和行之有效的制度规定,切实防范不正之风,确保公平公正,使阳光招飞、制度招飞、廉洁招飞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放宽视力要求

  2011年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报名即将启动。与往年相比,这次对考生视力要求降低,同时,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可能提高到“二本线”左右。

  据了解,本次“空军招飞”的报名条件为:参加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正式学籍的应届高中毕业男生,年龄为16至19周岁,身高应在165至185厘米,体重在50公斤以上。对报名考生的文科、理科比例不做限制。

  为了使部分成绩优秀但视力稍弱的考生有机会接受“空军招飞”的选拔,这次对考生的视力要求有所放宽,由去年的空军环形视力表双眼裸视在1.0以上降低为0.8(E字表为5.0)以上,但考生必须未做过激光角膜矫正手术。

  本次招飞采用学生自主报名加学校审核的形式,拟报名的考生,先对照报考基本条件自愿报名,经班主任推荐后,所在中学对考生的文化课、学籍及现实表现等情况逐一审查,并组织校医对考生身高、体重、视力、色觉进行把关。符合条件者填写《报考空军飞行学员身体“五查”摸底表》并在表的右下角注明高考估分,由所在中学签署意见并签章,报县(区)、地市教育部门审核验收。

  据悉,报名工作将于国庆长假后启动至10月20日结束。(四川新闻网)

  相关专题:空军招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招飞

更多关于 招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