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计划追加订购四艘美国二手奥斯汀级运输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9:27  东方网
美国“奥斯汀”级“特伦顿”号登陆舰已经在印度海军中服役
美国“奥斯汀”级“特伦顿”号登陆舰已经在印度海军中服役

  美国环球战略网13日报道,印度计划加购四艘美国“奥斯汀”级船坞登陆舰。四年前,印度从美国购买了“奥斯汀”级“特伦顿”号登陆舰(17000吨)。当时,印度方面表示会把该舰用于沿印度绵长海岸线的救灾工作。不过,在接收这艘被印度命名为“佳拉希瓦”号的登陆舰后,印度海军却宣扬它作为战舰的能力。

  然而,令许多印度政治家不满的是,这艘美国船坞登陆舰的出售是带有附加条件的。印度不得不承诺不会将此舰用于攻击目的。然而,如果加购四艘的话,这一限制可能会被取消。

  报道称,美国共建造了12艘“奥斯汀”级船坞登陆舰,并于1965-1971年间开始服役。目前,仍有四艘在服役。其中,印度耗资5000万美元购买的“特林顿”号登陆舰于1971年服役,2007年退役。

  “奥斯汀”级船坞登陆舰为大型舰艇,长184米,飞行甲板可容纳6架大型直升机,可同时支持飞机起降。其甲板可容纳24艘登陆艇(如两栖突击车),或4艘较轻型舰,用于运输物资和人员。该级登陆舰配备420舰员,可搭载800人的战斗部队。印度已接收了4艘较小型登陆艇,用于在其新船坞登陆舰上操作,这是交易的一部分。印度还加购6架UH-3“海王”直升机。“奥斯汀”级船坞登陆舰搭载的唯一的武器是4座机关炮,用于阻止反舰导弹或小型船只。印度可能加装配备武器系统,因为其船坞登陆舰也用于军事行动。

  报道称,这些船坞登陆舰可能并且将被用作浮动直升机基地以及紧急反应中心。其中,船坞登陆舰的兵员舱可用来存储救援物资,而且该空间还可用来存放2000吨的补给品和设备。登陆舰上有7台起重机(其中一台为30吨,另外六台为4吨)。升降机从飞行甲板到机库甲板可运载8吨的负重。此外,这些船坞登陆舰上还有存放有22.45万加仑航空燃料以及11.9万加仑车用燃料的油罐。印度方面指出,在最近的自然灾难救援中,美国频繁使用了类似的舰艇。

  报道称,如果要建造新舰,“奥斯汀”级船坞登陆舰每艘单价约10亿美元。印度可再等待二十年,这就意味着届时其可以3亿美元左右的单价获得该级登陆舰的二手舰。要维持这些登陆舰,美国海军每个月需要投入200万美元,但对于印度海军而言,鉴于其运行速度较慢,而且劳动力成本较低,所以其可以每月50万美元的成本来维持这些登陆舰。报道称,事实上,印度海军已有数十年操作小型两栖登陆舰的历史,所以其拥有大量有操作此类登陆舰的海员。

  近来美印两国间合作更为密切,以低廉的价格为印度提供过剩军舰,被视为一种“妙招”。随着中国对印度洋的进军,美国可能需要向印度提供更多此类舰艇。(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