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鲁放弃中国MBT-2000转购乌克兰Tifon-2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8:52  东方网
中国产MBT-2000主战坦克
中国产MBT-2000主战坦克

乌克兰生产的Tifon-2型主战坦克
乌克兰生产的Tifon-2型主战坦克

  据乌克兰新闻网10月12日报道,秘鲁政府已决定放弃采购中国制造的MBT-2000主战坦克,转而购买由乌克兰生产的Tifon-2型坦克。

  Tifon-2型坦克由乌克兰哈尔科夫机器制造设计局以老式的T-55坦克为基础研制。据悉,秘鲁的DICSA公司也参与了Tifon-2的研发工作。

  秘鲁国内媒体报道称,由秘军方领导人率领的一支代表团曾访问了乌克兰,其主要目的便是对Tifon-2进行测试和评估。

  据报道,乌秘双方对Tifon-2坦克的机动性、高速越野能力和克服障碍的能力进行了测试。接下来,双方还将测试该坦克在行进和停止状态下的射击性能。

  不过,乌秘双方目前均未透露有关Tifon-2项目的细节内容。

  需要提醒的是,秘鲁此前曾计划购买中国制造的MBT-2000主战坦克(装备有乌克兰生产的发动机)。不过,由于乌克兰方面反对中方向第三国出售乌制发动机,导致秘鲁最终放弃了购买MBT-2000的计划。

  秘鲁媒体此前曾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下属的乌克兰特种出口公司曾致函秘国防部,称中国出口MBT-2000坦克的举动违反了乌中两国此前达成的协议,因此乌方将不会为出口至秘鲁的中国制坦克提供发动机。秘国防委员会在收到乌克兰的警告后,最终决定放弃采购MBT-2000坦克的计划。由于无法获得中方有关能够确保提供发动机的保证,秘鲁最终退回了此前运抵的5辆MBT-2000坦克。

  据哈尔科夫设计局介绍,Tifon 2坦克安装有大量的现代化设备,性能明显超越T-55。该坦克装备有一台功率为1050马力的5TDFMA型发动机,可保障坦克以最大55千米/小时的速度向前行驶或是以30千米/小时的速度后退。Tifon 2装备有自动装弹机,乘员为三名。

  Tifon 2坦克的主要武器为一门口径125毫米的KBM-1M滑膛炮。该炮整合了热成像系统,最大射速为8发/分钟,射程为3.5千米(还可发射射程达5千米的炮射导弹)。

  根据秘鲁国防部制定的陆军武器装备更新计划,其将采购80-140辆新型主战坦克,用于替换现役的由前苏联生产的50辆老式T-55M1和96辆由法国生产的AMX-13PA3坦克。

  秘鲁国防部最初曾计划购买俄罗斯制造的T-90,但由于该项坦克价格过于昂贵,所以秘鲁军方最终放弃了采购计划。除此之外,秘鲁军方还对德国和荷兰军方退役下来的“豹-1”和“豹-2”、乌克兰生产的T-84和T-84-120、塞尔维亚的M-84M、俄制T-72М1和Т-80、中国产的90-2和99式坦克进行过评估。(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秘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