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访问肯尼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7:07  解放军报
10月13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抵达肯尼亚蒙巴萨港口。新华社发
10月13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抵达肯尼亚蒙巴萨港口。新华社发

  本报肯尼亚蒙巴萨10月13日电 琚振华、记者王凌硕报道: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今天抵达肯尼亚蒙巴萨,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和医疗服务。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肯尼亚。

  抵达肯尼亚后,“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立即展开医疗服务,接收了肯方10名白内障患者,并派员赴蒙巴萨红十字会诊疗点、孤儿院、贫民小学等地进行医疗救助。

  在肯期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会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与当地医务人员交流,深入基层提供医疗服务、普及卫生知识及进行捐赠活动。

  肯尼亚是“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为亚非5国开展医疗服务的第二站。肯尼亚军政官员、滨海省政府与蒙巴萨市政府领导、中国驻肯使馆工作人员等到码头迎接“和平方舟”号医院船。

  “和谐使命—2010”任务指挥员包裕平少将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此行,必将加强中肯两国的传统友谊,增进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之间的了解和信任,进一步开创建设‘和谐世界’、‘和谐海洋’的新篇章。”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8月31日离开舟山,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428名官兵及医务人员全程参加此次为期87天的任务,总航程将达15000多海里。

  相关报道:

  组图: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抵达肯尼亚蒙巴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医院船 肯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