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候选人穿二战纳粹军服为选举造势遭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 10:09  环球时报
身着纳粹军服的活动参与者。右二为约特。
身着纳粹军服的活动参与者。右二为约特。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美国中期选举日渐临近,选战也愈来愈激烈。在一次公开露面中,俄亥俄州一名共和党候选人竟穿上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纳粹德军军服。民主党竞选阵营则把握机会向他“开炮”。

  美国《大西洋》杂志10月8日报道,引起这场风波的是共和党在俄亥俄州第9选区的候选人约特(RichIott)。他是俄州一名后备役士兵,也是一个名为“维京”组织的成员。多年来,该组织致力于重现纳粹党卫队第5装甲师“维京”曾经的所作所为,约特一直是积极参与者。正是在该组织最近一次活动中,约特穿着该师的制服,大方接受拍照。在此事引起了各界强烈反应后,约特不得不站出来,重申他对纳粹德国的兴趣是“历史性的”:“‘维京’网站上有免责声明,任何重现历史类组织都有这种声明。这完全是对二战的历史兴趣,我并不赞同纳粹的信条。”而对于这一活动是否会惹怒选民,约特说希望不会:“他们应联系上下文来看这件事。我们做什么都是在重现历史,希望选民们看清楚我们的目的。”

  很多民主党人谴责了这一行为。“所有重现纳粹荣耀的作为都是不可接受的,即使无意冒犯也是低级趣味。我认为他的行为负面影响很大。不仅对犹太人,对所有人都是这样。”第9选区的一位民主党人这样说。《毁灭战士:党卫队死亡的第一师》的作者查尔斯教授则说:“这些人根本不懂历史,他们将发生过的事进行简化和浪漫化。”他还称,像“维京”这种重演历史的活动在德国和奥地利都是非法的:“如果你在现在的德国穿一套SS制服,将马上被逮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纳粹 军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